[get-weather-slider]

雨炸屏東!楓林村路變溪流 滾滾大水沖進家

大綱

除了南投仁愛受到致災大雨,屏東地區今天(8日)也受西南風影響,上午獅子鄉楓林村出現瞬間強降雨,不到半個小時村莊的街道就變成了溪流,大水也沖進住家,所幸沒有居民因此受困及受傷。

大量雨水沿著楓林部落邊坡傾流而下,每一條排水溝幾乎都爆滿,上方光電廠的滯洪池同時排水,部落裡的排水系統根本無法負荷,全部沖到路面變成溪流。

楓林村村長 宋銘德:「這樣光電廠一施作,那個水量下來的速度又快又大又多,它是整個集中就這樣子直接,三個點、三個滯洪池是一次把它流出來。」

淹水戶 ljebaw:「(水有很大嗎?)很大啊!大到這樣流流流,流下來又流到我們家,我們客廳全部都進水了。(今年發生幾次了?)從那個水溝堵住之後,一直到現在應該有三次。」

宋銘德表示,部落今年只要遇到大雨就必定淹水,這次雨下得又急又猛,不到半個小時村長手機就塞滿求助電話。

楓林村村長 宋銘德:「然後整個水都流到整個社區,總共有5個點水都會爆出來,我自己在算大概二十分鐘左右就變這樣子了,(就變淹水了?)對!」

淹水戶 顏小姐:「自從後面的大水溝被人家堵住之後,我們家都造成這樣的狀況,實在是不知該呼天呼地。」

楓林部落原本排水系統就先天不良,加上部落上方光電廠設施,每逢大雨都會讓部落提心吊膽,居民期盼相關單位能盡早協助解決。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