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慶父親節、原住民族日 台南辦樂舞嘉年華

雖然不是專業模特兒,但爸爸們換上族服自信走秀。為了慶祝父親節以及原住民族日,台南市府辦理原住民族樂舞嘉年華,精彩的樂舞活動,也吸引不少民眾到場參與。

走秀父親 林吉正:「我是第一次穿著正式的族服來參加這個活動,那也滿特別,滿感覺到榮耀的。」

台南市原民會主委 Salau Kaljimuran(白惠蘭):「我們嘉年華原本設計有踩街遊車河,然後也慶祝即將來到的父親節,我們會有一個歐爸的走秀。」

除了樂舞展演以及走秀,活動也邀請阿美族耆老進行祈福,加上有近30攤的原民市集,展售美食以及文創商品,讓台南市民認識原住民族文化。

民眾 魏小姐:「滿特別的,而且滿有特色的,他們的一些飾品類用的滿天然的。」

民眾 廖崇豪:「可能有些人沒有辦法回去部落參加傳統祭儀,可以利用今天的活動把自己的族服穿出來,一方面讓外面的人看到我們原住民文化是這麼的漂亮。」

台南市原民會表示,雖然台南市沒有原鄉部落,但參與原民活動民眾越來越多,期望增進各族群間的交流,一同歡慶原住民族日以及父親節。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