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縮短災後復建流程 政院派員視察南投災況

大綱

為了縮短災後復建的行政流程,以及串聯各部會,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今天(7)來到南投埔里鎮公所,了解南投縣災況,南投縣原民局指出,目前除了道路受災嚴重,部落用水也成隱憂。

為了縮短災後復建的行政流程,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7號來到南投埔里鎮公所了解災況,根據南投縣府8月6號災點統計,投71新武界橋封橋、投78守城橋封橋、投83武界端搶通至14K、霧社端搶通至3.3K、投85部落端搶通至5.5K、台14端搶通至8K、投89起點端搶通至40.5K、終點端內部搶通至47K。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 顏久榮:「一定要縮短期程,讓他們趕快搶通搶險之後,趕快做修復的工作,這方面我們只要南投縣政府報出來以後,我們可以部會裡面合作加速來現勘。」

用水部分目前有15個村共30處簡水系統受損,影響人口達1萬2千多人,停電戶數搶修至7號清晨,剩下約279戶大多是廬山溫泉區,只要道路搶修完成,就能恢復供電。

南投縣原住民族行政局長 史強:「所以一般大部分都是會用公桶或是說臨時接水,但是那些水都是沒有經過過濾,或是說沒有經過安全的過程,所以喝了也比較多的一些大腸桿菌。」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強調,由於仍有多條道路還未搶通,難以統計災後重建需求,但期望召集各部會建立溝通平台,政府未來能快速投入復建工作。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