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卡努颱風掀長浪 蘭嶼、綠島船班停航至8/4

大綱

杜蘇芮前腳剛走,但今年第六號颱風「卡努」又接力報到,目前蘭嶼、綠島都已陸續出現長浪,而客輪業也緊急宣布,自今(2)天下午開始,由台東往返綠島、蘭嶼的船班,全面取消到4日,許多遊客聽到消息是立刻結束行程,今天一早就趕搭最後船班回台東。

遊客提著大包小包走下船,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東開往綠島、蘭嶼的客輪,業者宣布從2日下午開始全面停駛2天,許多還在島上的遊客,今天一早就結束行程,趕搭最後船班提早回到台東富岡漁港。

遊客:「浪有點大,提前三天回來。」「浪況就一開始很大,後面就還好。」

根據船公司統計,2日上午共疏運近1700名蘭嶼、綠島旅客返台,而隨著颱風持續北移,東部海域風浪漸強,加上綠島在30日發生潛水客遭海流帶離事件,造成一名女子送醫不治,海巡署也即刻針對危險海域加強岸際巡邏。

第一三岸巡隊參謀主任 白博宏說:「台東綠島蘭嶼地區仍有長浪發生,在此呼籲民眾,為了您的生命安全,在颱風期間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繼杜蘇芮後,卡努接力報到,尤其蘭嶼、綠島首當其衝,海面風浪已明顯增強,呼籲民眾務必做好防颱,短期內避免前往海邊。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