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企業贈幸福巴士 提供泰武鄉交通多元服務

大綱

進入高齡社會階段的屏東縣泰武鄉,在原住民歌手戴愛玲的牽線下,醫美集團捐贈泰武鄉九人座車的幸福巴士,提供鄉內族人多元服務,透過實際行動來照顧部落長輩。

在戴愛玲優美歌聲下,替醫美集團捐贈幸福巴士活動揭開序幕。屏東泰武鄉65歲以上比例接近14%,加上部落道路狹小、起伏、顛簸,不利於一般大型公共巴士通行,醫美集團愛心不落人後,捐贈九人座車來做幸福巴士,用實際行動照顧部落長輩。

醫美集團執行長 劉怡萱:「其實就是公益不落人後,只要偏鄉還有部落有需要我們幫忙的地方,可以讓我們知道;我們要繼續把愛跟歡樂分享到每個地方。」

歌手 戴愛玲:「一起參與做公益,送愛、送愛心、送溫暖到泰武鄉、到部落,我覺得是我的榮幸。」

歌手戴愛玲發現泰武鄉部落長輩,不管是外出、就醫還是採買都相當不方便,在她的穿針引線下,醫美集團所捐贈的幸福巴士,希望未來能提供部落採買、就醫、就學等多元服務。

泰武鄉長 潘明福:「應用這一部車子相關的路線,怎麼來照護老人家我想我們會用心的去經營規畫,希望我們泰武鄉所有的老人家都能受到照顧。」

有了這台幸福巴士,泰武鄉將可突破現有的交通運輸框架,提供部落族人採買、就醫、物資傳遞以及社區關懷等更多元與彈性的服務,打造友善跟親切的無障礙環境。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