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陽光少年盃籃賽 逾2百隊比拚球技

大綱

屏東縣「陽光少年盃3對3籃球鬥牛賽」躲過杜蘇芮的風雨,今(29日)在明正國中熱鬧開打,主辦的屏東縣警察局希望藉由比賽讓青少年走出戶外,以球會友盡情發揮球技,並呼籲他們遠離毒品、危險駕車及從事詐騙車手等不法行為。

哨聲響起,屏東縣陽光少年盃3對3籃球鬥牛賽正式開打,這個由警察局主辦的籃球賽邁入第25屆,是屏東暑假很重要的運動盛事,今年吸引來自台南、高雄、屏東超過200個隊伍,齊聚明正國中爭取榮譽獎牌。

參賽選手 賴奕勳、Salung:「偶爾會練一些肌耐力,讓我們在比賽的時候比較好得分,(有目標嗎)拿到陽光盃前四強。」「想要打球,因為就從小對籃球有興趣,我想要拿冠軍、讓家人看到我的努力。」

陽光少年盃除了鼓勵青少年從事正當活動,警察局也藉活動宣導遠離毒品、危險駕車及從事詐騙車手等不法行為,曾經打過第七屆的縣議員也來鼓舞選手。

屏東縣議員 梁育慈:「很開心今天站上這個舞台要跟大家勉勵,大家看我身材如此地嬌小,但是我們打球打的是意志力、是態度、是努力學習的精神。」

屏東縣縣長 周春米:「祝大家有一個開心、安全的暑假,我們一起來反毒、反詐騙,一起來讓我們自己住的地方更好、更美。」

無論是國小、國中、高中的選手,只要站上球場個個都拿出所有實力,用球技揮灑汗水、用球賽記憶熱情。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