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宜蘭、桃園傳山友失聯 警消颱風天冒雨搜救

大綱

宜蘭縣太平山三星池登山口廖姓山友失聯案,警消連續4天持續冒著風雨搜索;而桃園也發生有登山意外 ,一群山友12人前往復興區唐穗山縱走,其中一名周姓登山客失聯,目前持續搜索中。

消防員穿著雨衣在山區喊著失聯廖姓山友的名字,期盼能趕快找到人,宜蘭三星池失聯案搜索行動進入第4天,只有找到廖姓山友的手機、拐杖等物品,無具體進展;廖男妻子還待在原地等待奇蹟,盼望丈夫平安歸來。

桃園消防員 vs 賴姓男子:「我們先走一段。」

桃園唐穗山26日也發生登山失聯案,12人透過網路揪團前往唐穗山縱走登山;但一名賴姓男子與周姓男子體力不支,請求消防局協助,消防人員僅接觸到賴男,周男失聯、持續搜索中。

巴陵分隊代理分隊長 曹金明:「於登山口附近發現一名迷途者賴先生,並將其安全帶回,繼續深入山區搜索另一名迷途者周先生。」

宜蘭童玩節工作人員:「颱風期間為了你們的安全,我們今天休園。」

而在宜蘭童玩節園區,工作人員則忙著勸離打算入園的民眾,因為宜蘭縣政府宣布27日休園1天,不過宜蘭縣仍正常上班上課,縣府停班課的標準因此引發民眾質疑。

民眾:「提早(休園)早上就要講,半夜才講來不及了阿!(行程都已經排好了?)對阿!其實是不行這樣子。」

宜蘭縣文化局科長 陳盈良:「我們考量整個園區有一個園區還需要有休園、復原的動作,就是說如果要正常開園,我們必需要整理的時間點。」

縣政府表示,宜蘭雖沒有達到停班課的標準,但仍有些風雨;且根據預報,越晚風勢會越大,童玩節考量遊客安全,以及園區的場地和遊戲設施需要時間整理,才決定休園1天。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