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南迴防颱整備 藝術季作品固定、加強巡視

  • 發布:2023-07-25 19:24
  • 台東大武/達仁
  • udjuy

大綱

中度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氣象局在下午已經發布陸上警報,而台東南迴地區上午天氣雖然晴朗炎熱,民眾也不敢掉以輕心,急忙做防颱的準備;南迴藝術祭的作品幾乎都是鄰近海邊,台東縣文化處除了派員加以固定外,也和地方公所合作加強巡視,隨時注意作品的狀況。

爬上梯子用鋸子修剪樹枝,今年第5號中度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雖然氣象局預估不會直撲台灣,不過暴風半徑及外圍環流將會造成影響,民眾一早就趕緊做防災準備。

民眾 劉文雄:「做防颱因為颱風愈來愈近了,有些樹枝要砍下來、要修剪。」

南迴藝術季的作品每件幾乎都鄰近海邊,台東縣文化處除了派員加以固定外,也和地方公所合作加強巡視注意作品的狀況,台東縣政府也在25日上午8點發布水域及岸際禁制公告,避免民眾靠近觀浪,南田村長也在村辦廣播來提醒。

南田村長 高富源:「25日上午8點,依據災害防救法第30條規定,將台東縣內各海岸地區及港口劃定為管制區。」

大武鄉公所產觀課長 楊晉:「這次杜蘇芮颱風的一個來襲,除了我們請縣政府加強維管之外,我們也會在風災期間啟動我們的巡查機制,希望能保護民眾的安全、財產的安全以及作品的維護。」

台東南迴地區25日上午陽光依然晴朗炎熱,但海面上已出現陣陣長浪,岸際邊的高灘有部分已被海浪侵蝕掏空,而氣象局也預估愈晚風雨愈大,提醒民眾不要掉以輕心。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