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杜蘇芮颱風進逼 陳建仁視察災害應變中心

大綱

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各縣市上緊發條要做好萬全準備。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5日)一早抵達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聽取各部單位的簡報後,與各地縣長線上視訊,而台東及花蓮縣也回報已經整備好防災措施。

杜蘇芮颱風逐漸增強,外圍環流大到全台都會受到影響,行政院長陳建仁25日一早來到視察災害應變中心,做出最新說明,在聽取防災簡報後也與各縣市長進行線上連線,掌握各地目前的資訊,

行政院長 陳建仁:「這一個颱風已經到了中颱的上限,今天來到防災中心,最主要就是要了解各部會準備的情形,也希望各部會能夠加強準備。」

各縣市上緊發條要做好萬全準備,花蓮縣副縣長表示918花蓮震災斷裂的玉里高寮大橋,特別調整封橋的措施;台東縣長也下令相關單位,針對管制申請登山民眾,以及禁止海邊遊水的民眾,進行勸離疏散。

花蓮副縣長 顏新章:「對於0918的地震南區的斷橋,目前做好高寮的便橋、還有崙天的便橋,我們都已經做好預警式的封橋準備。」

台東縣長 饒慶鈴:「台東縣政府在今天早上八點已經二級開通,報本縣鄉鎮成立應變中心,離島的客輪自昨日起已經全部停駛,相關民生物資也已經運送完成、入山民眾已經勸離。」

杜蘇芮颱風是台灣1400天以來,首次碰到颱風有登陸的可能性,呼籲民眾做好防颱工作,防範強風豪雨以減少風災造成的影響。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