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嘉義青創培力讚計畫 含阿里山、共5站點啟動

大綱

為協助青年返鄉創業,嘉義縣政府推動「青創培力讚培育計畫」設立五處實體站點,其中一處就在嘉義阿里山,今天(23日)也舉辦創業分享座談,希望提升阿里山青年創業能量。

大方分享自己的創業經驗,為協助族人返鄉創業,提升阿里山青創能量。嘉義縣政府推動「青創培力讚培育計畫」設立五處實體站點,其中一處就在嘉義阿里山鄉鄒部落創生會所,23日也舉辦創業分享座談。

飛鼠咖啡負責人 陳瑜安:「創業這條真的很長,如果我們說可以透過青年培力讚(計畫),大家聚在一起一起上課的方式,我相信它其實是可以將大家凝結在一起,有機會可以產生出更多火花。」

民眾 史宛儒:「我們那邊部落就是有在地青年的團體,我也希望把這個取經過去給我們那邊青年,鼓勵我們那邊的青年留在自己的家鄉。」

嘉義縣府提到,青年想創業首先會遇到資金問題,以及不知道如何獲取創業資訊,因此設立據點;除了辦理青年創業小聚活動,還提供業師駐點輔導服務,協助計畫提案媒合更多資源。

嘉義縣勞工暨青年發展處長 陳奕翰:「創業初期大概都是單打獨鬥,一個人或兩個人就踏出創業那步,在創業過程會遇到很多問題,我想我們今天成立阿里山青創培力讚(計畫),就是想要讓我們在地的青年,遇到創業上的問題可以有相對應年輕朋友一起來陪伴,我們也提供相關的師資或業師來做輔導。」

據點設立在阿里山,縮短青年往返市區的交通時間,更能提供切合在地所需的創業內容,發展符合在地的營運模式,讓年輕人深耕地方。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