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富岡漁港傳落水意外 海巡馳援搶救

大綱

台東富岡漁港昨天(20日)晚間發生一起落水意外,一名年約43歲的柯姓女子,因不明原因跌落港區,被當時正在巡邏的海巡人員發現並立刻下水救援,而當下女子已失去意識、口吐白沫,所幸海巡發現得早,把握黃金救援時間,順利將女子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

民眾在港區載浮載沉,海巡人員聽到呼救聲,立刻著裝、跳水救援。

「OK嗎?口吐白沫,她吐白沫,打119!」

20日晚間,台東富岡漁港一位柯姓女子不慎跌落港區,所幸經海巡人員巡邏橫發現、即刻救援,只見民眾已口吐白沫、失去意識,岸上海巡立刻撥打119,並將人以最快速度拉上巡防艇。

一三岸巡隊小隊長 蘇子謙:「抵達後投擲魚雷浮標給予攀附以增加黃金救援時間,由安檢所救援人員將溺者帶往巡防艇上,落海民眾生命跡象穩定、無明顯外傷。」

所幸海巡發現得早,把握黃金救援時間,順利將女子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而經初步搶救後,女子生命跡象恢復穩定、沒有明顯外傷,被送往台東馬偕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