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炙熱!全球每日平均氣溫 3度刷新高溫紀錄

大綱

大家是否有感受到天氣是越來越熱呢?根據美國緬因大學數據顯示,從七月開始到今(9日),全球每日平均氣溫是3度刷新了高溫紀錄,昨天花蓮玉里也出現38.3的高溫,但好消息是《氣象局》表示,從明(9日)開始由於太平洋高壓開始減弱,氣溫會略為下降,全台在下周會逐漸恢復到一般的夏季型態,氣溫大約會落在33到35度。

艷陽高照,連日幾天的高溫,是讓人熱得受不了,近日更傳出花蓮縣的壽豐鄉,有工人因為熱中暑倒臥在車內,神智不清而且抽搐,對此《氣象局》表示,9日全台最高溫出現在花蓮玉里,溫度是來到了38.3度,其次是花蓮安通山、花蓮東里,但好消息是,未來一周全台氣溫會再下降。

氣象預報員 張承傳:「明(10日)開始,太平洋高壓的勢力會開始減弱,所以高溫的狀況相較於今(9日)會稍微下降一點,周二之後的話由於水氣會逐漸地增多,所以大部分地區的高溫,會到大概33到35度這個範圍,只剩下少部分可能南部比較近山區的;平地的話能還是有局部36度高溫的機率。」

氣象局也表示,再加上周一晚間,風向會轉為偏東南風,因此東南部、恆春半島也會開始出現一些局部的短暫陣雨,由於周二之後水氣會增加,清晨時中南部沿海,也會有一些零星下雨的現象,而各地午後雷陣雨的區域也會再更廣一些,包含各地山區以及西半部近山區的平地。

氣象預報員 張承傳:「那之後周四到下周日的話,台灣南邊會變成一個低壓帶的環境,可能會順著東南風到東風,把南邊的水系輸送到台灣上空,所以從周四到下周日這段時間,包括整個東半部、恆春半島,都是不定時有些局部的短暫陣雨。」

西半部地區下周四到周日,大致上還是維持上半天多雲到晴,午後會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另外氣象局也表示,全球由反聖嬰現象逐漸轉為聖嬰現象,氣溫是否會受到影響,還是得看當時天氣系統的狀態。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