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台灣登革熱升溫 北高雄6區設前進指揮所

大綱

台南登革熱拉警報,本土病例不斷升高,鄰近的高雄市也出現本土病例。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已在北高雄六行政區成立前進指揮所,透過環境全面清消、加速找出個案,雙管齊下建置防火牆,希望把風險降到最低。

南台灣登革熱持續升溫,台南市為嚴重區域,截至28日累積病例多達84例。台南市衛生局呼籲,近期時有降雨,容易積水孳生病媒蚊,台南各區人口移動頻繁,易造成疫情擴散,提醒民眾落實環境整潔。

民眾 賴田菈微、林淑惠:「蚊子的話因為現在比較嚴重,台南南部這裡又經常下雨,我們自己就會很防範。因為案例越來越多,很恐怖的感覺。」「是滿嚴重的,個人家裡的一些盆栽都要特別注意」

台南市衛生局長 蘇世斌:「有接觸史跟旅遊史,有症狀發燒或者是身體不適,覺得有任何可能是登革熱的案例請使用快篩試劑,我們已經將快篩試劑放置在台南三百多間的診所。」

不只台南登革熱拉警報,高雄也出現首例本土病例,市長陳其邁強調,已在北高雄6行政區成立前進指揮所,透過全面清消、加速找出個案,雙管齊下建置防火牆,希望把可能風險降到最低。

高雄市長 陳其邁發表因應措施:「除了提供快速的篩檢,我們希望能夠縮短接觸到就醫的時間。一個是從社區的環境清潔著手;另外一方面就希望能夠從加速來縮短,趕快把個案找出。」

陳其邁表示台南與高雄生活圈接近,加上近日大雨,提醒民眾落實居家環境整潔,同時也提供快速篩檢,縮短接觸到就醫時間,希望讓疾病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