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侯友宜成立競選辦公室 金溥聰接任操盤手

大綱

選戰進入白熱化,隨著藍綠兩黨接連公布2024立委名單,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27)也宣布將競選工作室,升級成競選辦公室,而辦公室新人事也曝光了,是由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擔任執行長,來主導大局,而值得關注的是,金溥聰是前總統馬英九時期的重要幕僚,這個時候入主侯友宜團隊,知情人士就說了,可能是要藉由金溥聰的力量,來拉攏地方派系的深藍票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執行長是我在這一次,競選的過程當中,最重要領軍團隊的領導。」

要一舉打贏2024總統大選,衝鋒陣線的團隊領導人真的很重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8號正式成立競選辦公室,而幹部也隨之亮相,最重要的團隊領導人,是由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擔任執行長,操盤選戰策略。

侯友宜競辦執行長 金溥聰:「我記得當年在跟民進黨對手,選舉的時候對方的操盤手,曾經講過他就覺得我對地方派系,他覺得我能夠跟他們交往,所以是他們輸掉的一個主要的原因。」

金溥聰在地方派系上斡旋游刃有餘,而幹部一字排開,是延攬馬政府時期的人才,其中還有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擔任組織召集人,副召集人由前立委林鴻池,和前議員謝龍介擔任,至於國政顧問團召集人則是前政院副院長杜紫軍,黨內知情人士就分析,侯友宜接下來的選戰布局,是要藉由金溥聰擔任執長拉攏軍系深藍票倉。

國民黨員:「國民黨裡面的黃復興黨部,軍系系統跟外省第二代、第三代,比較偏深藍這個部分,另外外界一直認為說當時從319槍擊案開始,侯友宜當時是警政署長,之後他擔任新北市市長之後有刻意跟國民黨保持距離。」

而在記者會中,媒體質疑金溥聰過去和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不合,對此金溥聰也回應,他跟地方派系私下聯繫,只有跟某一個地方派系有問題,但他會謙虛以對,並用事實證明,接下來他會海納百川,絕不自大。不過金溥聰當時是為前總統馬英九操盤選情,現在換作本土系的侯友宜,是否能夠一拍即合為選情加分,仍有待觀察。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