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武嶺人車多釀壅塞 綠島用電量2天破紀錄

大綱

連假期間南投武嶺擠滿大量人車,還有自行車挑戰賽登場。不少遊客抱怨舉辦時間點,讓已經壅塞的交通雪上加霜。連假各地景點充滿人潮,台東綠島擠滿遊客,造成用電量連續2天突破紀錄。

長長的自行車龍看不見盡頭,來自全台各地的選手參加自行車上武嶺挑戰賽。24日清晨5時由埔里出發,經台14線埔霧公路,接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再到終點合歡山武嶺,總長約55公里。今年碰上端午連假加上疫情解封,參加人數超過1200人,也讓警方嚴陣以待。

南投縣警局仁愛分局一組組長 康志豪:「有部分民眾把車輛停放在車道上,我們警方到現場排除這些違規停車,當場開了15張逕行舉發單。」

連假期間碰上大型賽事舉辦,讓已經人車擠爆的合歡山交通更加擁擠,也引起民眾抱怨。

民眾A、民眾B:「都沒地方可以停,路上又管制。」「連假當然不恰當,最好是平日(舉辦),但平日大家又沒空。」

連假第3天,台中某遊樂園剛開園就有不少遊客湧入,園方估計連假出遊人潮爆滿,加上天氣炎熱,水上活動和遊樂設施都很受歡迎,預計4天可吸引20萬人次;在台東綠島,端午連假出遊高峰,用電量又飆高。

台電公司台東營運處長 邱雲祥:「我們預期暑假期間,綠島用電量還會創新高,但是我們已經做了充分準備,包括將小機組汰換成大容量。」

台電表示連假第一天,綠島入島人數就有4050人,當晚有5130人留島,用電量在晚間10時19分達到5926瓩;23日又有近3000人入島,留島人數更來到6210人,晚間9時58分更是衝到了6232瓩,再度突破接管綠島電廠42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