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賴清德出席科大畢典 拋補助私校學費引討論

大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日出席科大畢業典禮,拋出補助私校學費政策引起討論。對手侯友宜直言這是不對的政策,反而要加強校園及職場的銜接管道。但碰上原民政策問題,侯友宜目前仍以語言、照顧等論調為主。

出席市政會議聽取原民局報告,新北市長侯友宜細數推動的原民政策。但過去國民黨曾被議員質疑,總統大選忽略原民政見,被族人取名Mayaw的參選人這次是否會想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其實原住民在多元文化包容底下,我們要延續原住民,不管是在傳統的族語,以及在他的安居就業方面,給予更大協助。」

選戰還在起草階段,侯友宜的回覆仍是以市政為關注焦點。不過有人已在同一時間,拋出了政見牛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我昨(20日)去朝陽(科技)大學參加活動的時候,就是宣布我的主張,政府有責任應該要進一步地降低公私立大學學費的落差,希望能夠在五成以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與總蔡英文及行政院長陳建仁討論後,決定研議私立大專校院學費補助。但這看在對手侯友宜眼中,時機太敏感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之前畢業的同學們現在還背負著學貸,這些要不要溯及既往,其實用這種大撒幣的方式是不對的。」

抨擊是選前大撒幣,侯友宜認為,政府應該加強學校與職場的銜接管道,讓青年有穩定的就業環境。不過緊接著,行政院當天下午再出手助攻,喊出三項配套措施。

行政院長 陳建仁:「大專弱勢的補助方案能夠在予以擴大,第二個就是高中職學費全面免費,第三個就是學貸(期程)延長,這樣三個配套措施。」

陳建仁表示下周就會有詳細的方案對外公布,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強調,這筆預算是有必要的。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