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侯友宜前往台大演講 首提「四大國政方針」

大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9日晚間出席校園總統馬拉松論壇與學生面對面,首度提出恢復台海和平與穩定四大國政方針。對於學生提問民調墊底是否有其他打算,侯友宜也直球回應打死不退。

繼日前在政大和學生座談,面對提問被外界認為沒有直接給答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9日晚間前往台大,這一回首度提出「四大國政方針」,包括合理化房屋持有稅制、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穩定能源供給,以及恢復台海和平穩定,另外台美關係緊密合作也很重要。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羅森伯格主席來的時候,邀約我到美國訪問,我會慎重挑個時間到美國參訪,讓台美關係更加穩定。」

對於國民黨內部性騷案件處理、新北餵藥案,以及是否辭去市長一職,學生們提問十分踴躍。

提問學生:「侯友宜市長你如果總統選不好會不會辭職?你上次有回很多新北市有山有海之類的,我不曉得你這次能不能直接說,到底會辭還是不會辭?謝謝。」

學生辛辣提問,至於民調墊底是否會婉拒徵召、讓給郭台銘或退選,侯友宜也直球對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 vs.學生:「這就是我的態度,所以我會堅持到最後、絕對不放棄,謝謝。(所以打死不退?) 打死不退,對。」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在座談後發文表示侯友宜實問虛答,感覺不像看馬拉松,更像躲避球,演講中沒有聽到太多記憶點。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辦公室則沒有回應,但為了搶攻年輕選票,發布了全新一波社群計畫。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