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杭州亞運倒數100日 國訓中心宣誓活動

大綱

杭州亞運倒數100天,國訓中心15日辦理宣誓活動,體育署長鄭世忠表示,台灣從1954年參加亞運以來累積99面金牌,本屆金牌數即將破百,期待國手們能夠突破自我、爭金奪冠。

操體能、再與教練練打手靶,東奧拳擊銅牌黃筱雯與劉宗泰師徒檔,2017年進入國家訓練中心以來,7年多的日常就是訓練和比賽,今年九月黃筱雯將迎來生涯第二次亞運。

亞運女子拳擊國手(54公斤級) 黃筱雯:「上一屆的亞運是受傷退賽,今年希望自己可以健康完賽以外,可以突破自己上一屆的成績(銅牌)。」

3月世錦奪金回國後才發現右手骨裂,黃筱雯說經休養已完全恢復,接下來將移訓美國,複製世錦賽前的移訓成果。

霹靂舞納入亞奧運正式項目,亞運倒數100天宣誓活動特別由培訓隊開場表演,國手劉承德說去年就進駐中心,一晃眼亞運接近,期間感受到更多人關注霹靂舞。

亞運霹靂舞國手 劉承德:「透過亞運,這次亞運或2024奧運,真的會讓越來越多人知道霹靂舞到底在幹嘛。(以前)打工賺錢然後去到國際比賽不容易,其實來到國訓中心的話,我們可以使用國訓中心的資源。」

柔道男神楊勇緯也利用訓練空檔出席活動,楊勇緯表示上屆亞運時只有20歲,經過五年與東奧洗禮,心態與想法更成熟。

亞運柔道國手 楊勇緯:「持續有很多的國際賽事要備戰,所以朝著自己的方向努力,期許自己能夠在亞運有好的表現。」

體育署長鄭世忠表示,台灣1954年參加亞運以來已累積99面金牌,本屆金牌數將破百。本屆代表團多達八百人、選手五百人左右為史上最多,期待國手們突破自我、爭金奪冠。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