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情侶口角疑被誤解挑釁 竟遭刀械、球棒毆打

大綱

台東南王部落10號晚間發生一起持刀傷人案件,一位陳姓男子與女友發生爭吵,卻被剛好經過的多名青年誤以為陳姓男子在挑釁,竟持刀以及球棒對兩人進行毆打,造成陳姓男子以及其女友身體多處外傷,所幸送醫後無生命危險,由於這起暴力事件就發生在南王部落聚會所旁,當地族人要求警方立即將施暴者逮捕歸案,不要讓部落族人繼續承受暴力的威脅。

台東一名陳姓男子,10晚上和女友一起參加南王部落朋友的婚禮,宴席之後原本要到南王部落巷道取車回家,結果兩人因為意見不同在馬路旁吵架,卻被剛好經過的多名青年誤以為陳姓男子在挑釁。

受害者 陳先生:「他們就覺得我的手碰觸到他們車門,是在挑釁他們的意思,有跟他們做解釋,有跟他們做道歉,木棒、鐵棍然後刀子,我有求他們不要再動手了,他們還是繼續動手。」

這起暴力事件造成陳姓男子頭上以及左手掌有明顯刀傷,其女友身上也有多處被毆打的痕跡,所幸送醫之後沒有生命危險,而根據警方了解,陳姓傷者當時與友人是在更生北路712巷內,遭眾人下車持刀械毆打砍傷,目前警方也正積極調閱周邊監視器,清查涉案自小客車及嫌疑人到案說明,但受害者卻質疑,警方辦案不夠積極。

受害者 陳先生:「我覺得警方應該再積極一點,畢竟已經事發第三天了,如果說那些人是有吸毒,還是怎麼樣的情況,如果再這樣持續下去,是不是有更多人會受害。」

由於暴力事件就發生在南王部落的聚會所旁邊,事件發生後也引起許多族人關注,並要求警方應立即將施暴者逮捕歸案,不要讓部落族人繼續承受暴力的威脅。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