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納侯友宜競辦 國民黨召開四方平台會議

大綱

國民黨8日召開黨內四方平台會議,也是首次將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納入其中。祕書長黃健庭表示目前黨內整合越來越順暢,至於郭台銘的部分也強調黨內持續努力溝通中。

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循例出席國民黨內三方會議,不過8日開始3+1,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也加入會議平臺,要來為大選備戰。

國民黨祕書長 黃健庭:「我想整合越來越順暢,大家對未來怎麼分工,怎麼分進合擊都有共識。」

藍營面對低迷民調,郭台銘勢力被外界視為救命靈丹。黃健庭表示期間都有努力溝通,對於過去不利黨內整合言論都儘量不多做回應以顧大局。

黃健庭表示:「郭董參與政治的初衷就是要下架民進黨、捍衛中華民國,所以我始終相信會回到他的初衷。」

整合勢力的同時,外交手腕也是總統選戰焦點。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來台就先會見侯友宜,甚至一起放天燈,寫下台美交流友誼長存,但會談細節卻保密到家。隔天羅森伯格也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逛台南奇美博物館。至於赴日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拜會日本智庫時被問及台美關係,柯文哲表示應以動態平衡來分析國際情勢,台美關係也不是不會變動。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但這也可以很清楚台灣至少在2024、2025,我看的到的時間內台灣不管誰執政,對美國關係不會改變。」

這次訪日柯文哲接受日媒採訪談及釣魚台,卻說出只要捕魚不要土地而被藍綠兩黨夾攻,侯友宜甚至批評「只要孩子、不要媽媽」的人簡直邏輯不通。對此柯文哲則強調,對漁民而言是希望先解民生問題,再來處理後續爭議。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