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黑鮪魚大爆發!台東新港捕獲70多尾破紀錄

大綱

台東成功新港漁港近日黑鮪魚大爆發,在蘭嶼東方共抓了70多尾破漁港紀錄,其中年輕船長鄭正愛就收獲驚人的24尾,是建港以來最好的紀錄。

漁船才剛靠岸,漁民立即將黑鮪魚吊出船艙,台東縣成功鎮「新港漁港」近日黑鮪魚大爆發,在蘭嶼東方抓了70多尾破了漁港紀錄。

新港區漁會主任 陳錦泰:「以近期來講數量算很多,可能是上禮拜有颱風過境的關係,海流把黑鮪魚帶進來我們的魚場。」

新港漁會表示,受今年閏二月的影響,近期漁民捕獲黑鮪魚數量大增,六月應是漁汛期尾聲但漁獲不減反增,加上颱風瑪娃過後,海流帶進來魚群,幾乎所有漁船都捕獲到黑鮪魚,其中船長鄭正愛的漁船就收穫驚人的24尾。

漁船船長 鄭正愛:「一尾抓完之後還要處裡內臟,還沒處裡完前面又有魚上鉤了,不過還是有人釣不到,
這種海底生物也是需要運氣。」

由於漁港處理漁獲量不足,每天只能出魚30尾左右,黑鮪魚價格也因爲數量變多而下滑,均價由魚季開始的每公斤1000元左右降到300多元,但突如其來的豐收,還是讓漁民們相當開心。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