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美夢成真! 「二刀流」林盛恩加盟美職紅人隊

大綱

有著投打「二刀流」表現的阿美族林盛恩,過去在玉山盃等國內青棒都有優秀的表現,今(4)天他正式加盟美國大聯盟紅人隊,球團也以高規格舉行加盟記者會,派出高層到台灣,迎接這位新秀入團。

拿著背號91號的球衣,阿美族的林盛恩,是穀保家商主力球員,去年曾入選U18世界盃棒球賽中華代表隊,他優秀的表現有目共睹,4號下午是與美國大聯盟紅人隊加盟簽約,然而對於即將前進美國打球,林盛恩也透露這是美夢成真。

辛辛那提紅人隊球員 林盛恩:「因為滿多學長都出國了,然後自己那時候也在國高中,那時候就有企圖心,就說我一定要像這些學長一樣出國。」

辛辛那提紅人隊 球探 Jamey Storvick:「兩個都很會,他的機會會上大聯盟,就是(算)都沒有完投手,他的機會也很好,現在是投手,因為他現在丟比較多,他練習投手比較多。」

然而有著投打二刀流美稱的林盛恩,對於接下來在美國打球的路線該如何選擇,林盛恩是這樣想的。

辛辛那提紅人隊球員 林盛恩:「投跟打其實都滿喜歡,希望兩邊都可以走吧!」

辛辛那提紅人隊 國際球探總監 Trey Hendricks:「我想他是一個在棒球上非常有天分的孩子,他的投球與打擊跟守備都很出色,目前就是著重在打擊與守備,之後用哪一種模式上大聯盟,就看之後的發展來決定。」

紅人隊也表示林盛恩是今年球團唯一簽約的亞洲選手,球團也表示,除了120萬美元的簽約金之外,另外還外加10萬美元助學金,讓他能好好在美國發展。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