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流感急診上周突破8萬人 最小死亡個案僅4歲

大綱

今天(6)疾管署公布上周流感門診、急診就診人次突破8萬人次,整體趨勢高於2020年到2022年同期,並出現今年最小死亡個案,是住在南部年只有4歲的男童。除了流感之外,疾管署也提醒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預估整個6月會是COVID-19疫情的高點。

在炎熱的夏天,口罩令的解除讓人們活動較為舒適,但面對持續流行的各個病毒仍不能掉以輕心。根據疾管署統計,上周流感門診、急診就診人次就快要突破8萬人次,整體趨勢高於2020年到2022年同期,更出現今年最小的死亡案例,是居住在南部年僅4歲的男童。該名男童並未施打流感疫苗,除了感染A型流感外,也被診斷出急性壞死性腦炎,雖有用藥,但病程變化快速,併發腦炎七天後離世。

防疫醫師 陳詠青:「那在小朋友的部分,感染流感之後併發重症的情形,在併發腦炎的狀況,其實是比成人的比例來得高,所以通常如果在小朋友,如果感染流感,有流感的症狀之後,特別應該要注意說是不是有一些神經系統併發症的症狀,例如像是意識不清或抽搐這些情形。」

而近4周,也已發生73起的流感群聚案件,光校園就有67起,包含幼兒園到大專院校,另外其他6起案件中,含4起出現在醫療院所。除了流感來勢洶洶外,COVID-19疫情也持續升溫。根據疾管署統計,上周COVID-19平均每日新增244例本土個案併發症,日增加28死。羅一鈞表示,併發症已創下第四波疫情以來的新高,但住宿式機構住民的陽性率在上周持平,估計輕症已達高峰。

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併發症因為是落後指標,在未來幾周研判還會持續地上升,預估大概整個六月
,目前應該都還是屬於新冠疫情的高點。」

羅一鈞也表示,推算上周每天約增加2萬3人到2萬8千人染疫,未來將持續觀察一、兩周後COVID-19疫情是否明顯反轉,並呼籲長者、幼兒要多加注意呼吸道的症狀,建議民眾多戴口罩,多加注意自我衛生、清潔。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