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文化成年禮金上路 蔡英文出席啟用典禮

大綱

18歲到21歲的青少年注意囉!今天(6)開始,政府發放的文化成年禮金1200點正式上路了。這個文化幣不但可用在國片,也能用於劇場、書店等藝文消費,還有不少地方的文化體驗活動也能使用。今天(6)總統蔡英文也特別出席啟用典禮,希望大家能踴躍使用。

總統 蔡英文:「我剛剛走到這個會場的時候,經過了我們辦公區,我們的大樓的部分,我想想這個地方,跟我現在上班的地方,好像也沒差多少。」

以大學姊身分回到母校中山女高,參與三校聯合畢業派對。總統蔡英文致詞前半段還與大家有說有笑,但其實這次出席,是有著重大任務。

總統 蔡英文:「我今天(6)的責任是應我們文化部的要求,來跟各位介紹我們的文化幣。」

文化部1200點文化成年禮金,6號正式發行。蔡英文表示,為了彌補因為疫情,沒有畢業旅行、沒有畢業典禮的空窗,特別針對全台18到21歲青少年發放。

不過文化禮金可以花在哪裡?其實文化幣官網上面就列出一系列可以消費的場域跟活動,像是藝文展演或是文化體驗,另外原本就有的文化幣APP上面也會提供相關資訊。」

文化部長 史哲:「最簡單的方法,拿起你的手機下載APP,其實它會根據你的位置去把相關附近的可消費點都列出來。」

手機APP打開就能掌握,目前全台已有超過一萬個藝文消費點,國片、劇場等也是消費熱點。使用期限為一年,文化部力拚讓文化幣使用率達六成以上,部長史哲也表示,若使用率不錯,文化禮金也將有常態性規劃。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