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玉山盃青棒賽桃園市勝出 獲U18世界盃組訓權

大綱

112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由去年錯失冠軍的桃園市對上首次進入決賽的台東縣,經過激烈的攻防,最終由桃園市以11比5拿下冠軍寶座,也獲得U18世界盃棒球賽組訓權。

一顆右外野深遠飛球,野手曾聖安一記再見接殺。桃園市球員揮灑礦泉水,慶祝拿下112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的總冠軍。對於這次桃園雪恥成功,教練表示心滿意足。

桃園市代表隊總教練 吳柏宏:「前半段應該是說攻守兩端其實都滿優秀、打得滿漂亮的,只是滿欣慰的是前面幾局,甚至是到第6局,那一局6分的大局,攻擊方面拿了滿多分的讓我們也會比較安心一點。」

桃園市代表隊球員 曾聖安:「(比賽)在中間的時候就有點是放鬆嗎?感覺好像這場穩拿了,不管是落後還是怎樣,他們(台東)就是全力以赴去打,在中間這個(心態)部分我們就沒有做得很好。」

台東縣以黑馬之姿擊潰新北市之後,首次進入決賽對上棒球強權桃園,雖然最終敗下陣來,不過教練也表示對於球員們的表現非常滿意。

台東縣代表隊總教練 陳峰岳:「往年最好的成績是第三名,那我們今年又再突破了一名,這次也是最好的成績。其實整體上面都是很肯定學生的,雖然比分差了11分,但是我們最後學生還是不放棄,在這個過程學生他們也是互相提醒,然後其實他們沒有什麼壓力,在比的時候其實就放得很開。」

此外桃園隊除了拿下玉山盃冠軍之外,也取得U18世界盃棒球賽組訓權。賽後將召開選訓會議選出36人培訓名單,在對抗賽之後將選出最終20人正式名單。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