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嘉義表揚防疫有功單位 近5百醫護獲殊榮

大綱

嘉義縣政府今天(4)舉辦COVID-19防疫有功單位授獎典禮,有近500人出席,肯定從基層醫護人員、到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等各單位協助,象徵揮別為期三年的COVID-19防疫作戰。

醫護人員接下表揚獎牌,象徵揮別為期三年的防疫作戰。嘉義縣政府4號舉辦COVID-19防疫有功單位授獎典禮,有285個單位,近500人出席,回顧防疫過程,阿里山鄉衛生所主任強調,儘管辛苦同仁仍全力協助,防止疫情擴散。

嘉義阿里山鄉衛生所主任 張泰昇:「這段期間是我們同仁,大家都團結一致幫所有的村民族人一起服務,大家只要村民有需要,不管是到宅還是說不方便的長輩,只要他們願意,我們就去服務他們。」

嘉義阿里山鄉衛生所護理長 武秀珍:「防疫最重要的就是疫苗的施打,我們為了方便族人可以就近施打,所以我們除了各衛生室,都有設站施打之外,我們就是利用假日的時侯也有開診。」

而嘉義縣長翁章梁,還是特別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各級衛生單位、防疫旅館與計程車司機等,因為疫情期間人心惶惶,他們忍受身心壓力,冒著確診風險為鄉親奉獻。

嘉義縣長 翁章梁:「在整個所謂的清零階段,我一直都非常感謝醫護人員,面對這樣的疫情,整個自己身體的保護,包括會害怕傳染給家人,這樣的一個工作上的壓力,心理上的壓力,我想都可想而知。」

衛福部次長 王必勝:「其實一直在檢討,我們這次的疫情中到底還可以做什麼做得更好,在中央的部分,我想我們組織了幾個委員會,要討論說疫後未來遇到新興傳染病大流行的時候,我們該怎麼做?在地方在各個社團各個職類,大家也都學習到很多經驗,希望大家都能夠提供給我們。」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提到,雖然防疫階段性任務完成,但COVID-19沒有消失,反而是逐漸流感化,期望這次經驗,能讓傳染病防治網更完善。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