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義守原民學院畢典 學生滿載祝福邁向新旅程

大綱

畢業季來臨,不少學校陸續舉辦畢業典禮,而義守大學原住民族學院就在全校畢業典禮前一天舉辦院內的畢業典禮,為原民畢業生們送上最大的祝福。

穿上族服,畢業生笑容滿面地走上台,擺出各種俏皮姿勢。 義守大學原住民學院在全校畢業典禮前一天,舉辦院內自己的畢業典禮。不少家長遠從各地,來到學校,為孩子送上最大的祝福,而師長也勉勵學生要用四年所學,創造屬於自己的未來。

義守大學校長 陳振遠:「原住民同學,你們有著多元的洗禮,底蘊非常厚實。再加上老師的給你傳承,你已經擁有一個,開啟無限可能的人生的一把鑰匙,所以大家好好的善用這把鑰匙。」

從用族語宣讀畢業證書,到師長親自一一為畢業生撥穗,都象徵著他們就要展翅而飛。畢業生們表示,除了感謝學校過去在專業領域以及文化教育的栽培,也期許自己未來能夠朝著理想前進。

義守大學原住民族學院護理系畢業生 lavurac (陳韋允):「在這邊,原住民專班很支持我們很多東西,我們儘管去醫學院那裡讀書,但是他會定時的給我們很多訊息,讓我們回來參加很多,一些社團的活動,讓我們可以定時的去接觸東西。」

義守大學原住民族學院傳播與設計系畢業生 Panay (張婷宜):「因為我們都蘭現在青年會,他們是在做一樣是觀光發展的部分。所以其實可以的話,還是希望有機會可以回去做幫忙的部分,然後也是讓部落的老人家認識我,畢竟我是都胞,老人家不認識。」

在學弟妹們的祝福歌聲中,畢業生們即將退去原本的身分,朝著下一步邁進,師長期望未來學生們都能在各自的領域發光發熱,努力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