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民眾遭浪襲落海 花蓮鹽寮海巡即刻救援

大綱

雖然瑪娃颱風已經快速遠離台灣,但是今天東海岸的風浪依舊不小,甚至今天(2)上午就傳出,在鹽寮海邊有民眾遭浪襲落海,所幸海巡前往救援後,並無大礙。

民眾遭浪捲入海中,地點就發生在花蓮鹽寮海邊,大約在今天上午9:47左右,海巡人員發現民眾落海,趕緊前往救援,確認無明顯外傷後,送往花蓮門諾醫院就醫。岸巡隊呼籲,颱風雖然已經逐漸遠離,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東部海域仍有強陣風及長浪情形,提醒民眾這兩天從事各類水域活動時,務必要注意自身安全,並穿著救生衣等自救裝備,若發現有人溺水,請立即撥打118服務專線,保障民眾親海活動及生命安全。

第一二岸巡隊鹽寮安檢所小隊長 許琳說明:「上午9點47分,守望(人員)發現鹽寮岸際有民眾被捲入海中,立即前往救援,抵達現場後,第一時間將落海民眾救起,人員意識清楚,後續由水璉消防隊救護車送往門諾醫院。」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