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去年詐騙財損逾60億 在野批「打詐」淪口號

大綱

去年詐騙案件逼近三萬件,財損超過六十億。國內詐騙橫行,行政院提出「打詐綱領1.5」,也成立打詐辦公室,將在31日下午揭牌。中央大動作向詐騙宣戰卻遭到在野黨質疑,政府打詐淪為口號。

「可是你剛開始說你要在公園面交。」

說詞前後反覆、對金流交代不清,原來張姓男子被誆騙成了詐騙集團車手,把自己帳戶當作人頭洗錢戶,跑到銀行臨櫃提鉅款,行員起疑通報。

「你同學是89年次,都可以當你孫子了你知道嗎?」

轄區員警獲報到場,聯手行員查金流致電被害人,遠在高雄的七十多歲退休老翁還傻傻不相信,一百多萬積蓄,差點就賠進假投資詐騙。

台北市中山分局中山二派出所長 侯宏哲:「全案訊後,依《洗錢防制法》及《刑法》詐欺罪嫌移送偵辦。」

國內詐騙橫行,內政部資料顯示去年更逼近三萬件,財損高達六十多億元,要打擊這類犯罪行政院提出「打詐綱領1.5」成立打詐辦公室,將在31日下午揭牌,大動作向詐騙宣戰。不過近期多位政要捲入im.B詐騙風波,檢警30日更發動第四波搜索,帶回行政院前顧問陳振坤。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行政院的顧問名單,據我所知現在應該沒有陳振坤,至於他什麼時候聘任,容許我事後再來說明。」

其實不只陳振坤,就連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被點名跟主嫌曾國緯過從甚密。面對藍營指控,在委請律師提告後鄭文燦一度取消公開行程,終於在31日現身,但被問到打詐辦公室遭藍營質疑是請鬼拿藥單,他則沒有多做回應。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