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卓溪Panitaz遊戲屋 打造友善托育共玩環境

大綱

為了提供部落幼兒家庭共玩、共育的友善空間,社團法人金字塔幼兒教育研究學會與卓溪鄉公所、卓溪社區發展協會特別合作,在公所行政大樓設置Panitaz(芭尼達)部落遊戲屋,讓小朋友可以隨興把玩各式玩具,培養、提升孩子大腦發展。

Panitaz(芭尼達)部落遊戲屋裡,有各式各樣的玩具,小朋友們隨興的把玩。為了提供0到6歲的孩子,有個安全、舒適、自由的親子遊戲空間,金字塔幼兒教育研究學會與卓溪鄉公所、卓溪社區發展協會特別合作,在公所行政大樓特別設置部落遊戲屋。

幼童:「火車,(玩起來如何?)很好玩,(要怎麼玩?)就拼軌道,然後把那個火車放上去,(然後它會如何?)然後推它就會動。」

中興部落居民 林荷玉:「我覺得這個遊戲屋不錯,可以就是讓家長可以在旁邊觀察小朋友,然後就很放心,小朋友也有很多遊戲可以玩、可以耗盡體力,對家長是很棒的選擇。」

部落遊戲屋不僅能讓前來洽公的爸爸、媽媽或阿公、阿嬤能暫時解放雙手,也成為在親子共玩、共伴的新去處。

卓溪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朱黛 :「讓我們在地的大家的一些家長,大家看到之後,也對我們所做的這一些,整個遊戲屋,整個指導的這個區塊,也抱著一個非常肯定這樣子,其實真的滿開心的。)

金字塔幼兒教研學會理事長 陳淑芳:「所有目前關於幼兒的學習跟成長的研究,都發現遊戲是培養孩子,高能量的、高能力的,應該大腦的發展上是最有力的方法,所以我們透過遊戲屋的形式,讓這一些尤其是6歲以前,3歲以前的小小孩,他們在這個大腦發展的關鍵期,就可以得到很好的啟發。」

社團法人金字塔幼兒教育研究學會主要透過衛生福利部的經費辦理,希望提供部落幼兒家庭共玩、共育的友善空間,自2020年起迄今,分別跟台東及花蓮共計17個部落,協力打造部落托育協力站-遊戲屋。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