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企業家拋磚引玉 捐贈卑南國中球隊獎助金

大綱

長年旅居苗栗從事原住民工藝品創作的南王部落卑南族南賢天,30號回到台東卑南國中母校,捐贈獎助學金給學校棒球隊,希望藉由拋磚引玉,讓更多人能關注基層棒球運動。

卑南族企業家南賢天與苗栗地區的善心團體,30號來到台東卑南國中參訪,並捐贈獎助學金給學校棒球隊,希望挹注資源協助基層棒球運動發展。

苗栗桐花扶輪社社長 歐仁中:「社員們主動捐獻一些,今天金額達到22萬,希望能夠永續經營。」

桐花扶輪社創辦人 南賢天:「這幾年我們國家棒球隊,在國際場合上所表現亮麗的成績,其實對我們國人來講,我們應該大家所有的國人來關注,如何來培訓我們更優秀的棒球隊員。」

南賢天表示,目前現役職棒選手有很多來自台東,國中基層棒球更是培育優秀選手的搖籃,希望貢獻一點力量回饋母校,校方也希望學生們獲得幫助的同時也能學會感恩。

卑南國中校長 陳文靜:「孩子們能夠學會,當一個學長他在畢業之後,有優秀的表現回饋到學校,這樣的舉動其實會帶動孩子當自己成為最好的自己之後,也能夠有能力去照顧學校。」

卑南國中棒球隊近年來比賽成績優異,同時學校也獲選教育部體育班績優肯定,南賢天也期待能藉由拋磚引玉,呼籲更多人關注基層棒球運動。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