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未來之星棒球邀請賽6/5開打 12隊競技交流

大綱

2023年未來之星棒球邀請賽,今年匯聚了中華職棒6隊的二軍,以及6支業餘成棒隊,將於6月5號交手,中職大聯盟會長蔡其昌表示,除了增加年輕球員的實戰經驗,也期盼藉由賽事讓運動員的努力被看見,洪總更是喊話邀請更多人關注棒球,讓台灣棒球能蓬勃發展。

2023年台灣未來之星,棒球邀請賽將於6月5日開打,今年的隊伍從10隊增加至12隊,除了中華職棒的六支二軍隊伍之外,還有桃園、台中、台南等縣市及企業成棒隊。對此,中職大聯盟會長表示透過賽事,希望業餘的優秀球員能夠被看見。

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 蔡其昌:「把社會的球隊照顧好,我們的職業運動才會有機會,也才會有選手,也才能夠發展。交流賽,我們讓年輕的選手被看見,所以我相信透過這個比賽,我們也可以發掘到這業餘球隊,如果有很棒的選手,或許也是未來職業棒球我們急需要的即戰力。」

然而,從兄弟二軍轉戰成棒隊的阿美族球員陳子鴻表示,運動員最重要是有個表現的舞台,也期許球員們奮力展現自我實力。

桃園市成棒隊球員 陳子鴻:「先來業餘做一個磨合,然後增加經驗的一個階段,交流的部分,我覺得就是一個機會,讓年輕選手,讓球團去看見的機會。透過這個比賽,就會有機會讓各個球團看見的話,這也是滿不錯的一個選擇。」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 洪一中:「職業球團每一個球隊都有自己努力的方向,這個是可以確定的。不過台灣棒球要發展的話,最重要就是業餘的球隊要曝光,假如再續辦這個比賽的話,我希望可以場場都轉播。」

洪總也期許更多企業加入行列支持棒球,也期盼透過賽事達到,職棒二軍與業餘成棒交流的效果,藉由賽事讓年輕新秀,有更多互相切磋與磨練的機會。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