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嘉蘭溫泉公園施工 路燈低又昏暗居民憂安全

  • 發布:2023-05-29 12:29
  • 台東金峰
  • udjuy

大綱

金峰鄉嘉蘭溫泉公園,正在施作環境改善工程,將溫泉周邊以鐵皮圍住,但是溫泉公園旁的矮燈,也因此被遮住,造成這條道路夜晚非常昏暗,居民擔心容易造成交通安全疑慮。

車輛行經,只看得到車燈,周邊環境相當昏暗,這是金峰鄉嘉蘭溫泉公園旁的道路,由於正在進行溫泉改善工程,將周邊以鐵皮圍住,但卻也將周圍的矮燈圍起來,入夜後道路相當昏暗,路過民眾也表示危險。

嘉蘭村居民 黃志明:「非常危險,因為路又變窄了,經過這裡的那個村民都是騎很快,所以希望有關單位能夠盡快的處理。」

金峰鄉民代表 曾志光:「居民要是行經那邊的時候,都會非常危險,搞不好騎摩托車跌倒,因為視線不好的關係,所以我希望工程單位能夠加設那個掛燈。」

由於嘉蘭溫泉公園是觀賞夜間星空的景點之一,特別設置矮化的路燈,但因為工程的關係遭到遮蔽,在地居民相當擔心這條道路的安全疑慮,希望公所進行改善,因此,鄉公所到現場會勘後並表示,會與工程單位溝通討論,或是安排公園路燈管理所暫時增設照明燈。

金峰鄉公所產觀所長 李淨甄:「我們會請公管所(公園路燈管理)這邊,將這個照明的部分來補足,看是不是設置路燈的方式,來改善這個照明性一個安全的一個考量。」

鐵皮牆上有放置閃爍紅色警示燈,不過沒有照明功能,為了民眾的用路安全,鄉公所會儘快裝設照明設施,希望避免民眾行經道路時,發生意外。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