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瑪」力全開! 那瑪夏區運暨射耳祭熱鬧登場

大綱

布農族每年五月都會辦理射耳祭,而高雄那瑪夏區公所也將那瑪夏區運、射耳祭聯合辦理,除了傳承文化及狩獵技巧給青年,也從中選拔優秀運動選手,將會代表那瑪夏,參加全國布農族射耳祭及傳統技能競賽。

小球員奮力在場上拚搏,這是高雄那瑪夏區一年一度瑪力全開區運暨射耳祭活動,除了文化展演、傳承狩獵知識外,活動中各項球類、田徑、傳統競技賽事,不論青年長者都熱情參與。

民生國小籃球隊教練 盧仁傑:「辦國小的話,就讓他們從小就有,就想要說我要練習籃球,我會在區運可以用到,所以他們從國小就培養一些運動的興趣。」

參與族人 Tahai:「瑪雅里跟達卡努瓦里都會出去外面一起比賽,都去里港高雄一起去比賽,我們辦區運就是希望說,大家年輕人一起互動,年輕人在一起的凝聚力。」

那瑪夏區長表示,辦理區運也是希望從中選拔優秀選手,備戰今年度即將在10月舉行的全國布農族射耳祭及傳統技能競賽 ,同時推動運動風氣,不讓優秀人才被埋沒。

那瑪夏區長 孔賢傑:「我們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我們的區民能夠有一個活動的平台。布農族因為每年有個全國布農運動會,我們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能夠挖掘優秀選手,參加一年一度的全國布農運動會的盛事。」

那瑪夏區公所提到,去年因疫情射耳祭延後到8月,但5月才是布農族舉辦祭典的月分,今年能順利辦理,希望能團結族人情感,傳承布農文化。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