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國際茶道節 茶道協會推廣部落好茶

  • 發布:2023-05-29 12:14
  • 南投竹山
  • Hundiv

大綱

為了推廣茶文化,2023國際茶道節在南投竹山盛大開幕,其中也邀請仁愛原鄉茶道協會,透過原民風格的茶道藝術,除了讓原鄉的好茶被看見,同時也讓大家更認識原民文化。

端起茶杯,進行敬天敬地祈福茶祭祀儀式,仁愛原鄉茶道協會,致力推廣原鄉茶道文化,除了藉由茶道陶冶身心,也為地方帶來觀光經濟,在今年的國際茶道節活動,透過富有原民風格的茶道文化以及歌舞,祝福所有與會人員,也讓更多人認識原鄉好茶。

仁愛原鄉茶道協會理事長 劉靜子:「我們這次所展演的,因為是茶道節,主要是用茶來祭祀,祝福這些茶農們能夠豐收。再來就是祝福在場所有的親朋好友,也因為這個豐收,大家都高高興興地在一起。」

2023國際茶道節活動,除了希望能夠推廣南投在地的好茶,也邀請全國各地的茶農甚至還有日本、韓國等各國進行茶道交流,希望吸引更多民眾前來品茗,為茶農打開更寬廣的銷售通路。

竹山鎮長 陳東睦:「最重要的就是要讓我們了解說,台灣的茶是非常棒的,我們在所有的原鄉部分我們也很照顧。這樣子相關的產區,茶葉都能到這個點來做一個展售,甚至把我們的一些文化都能夠帶動出去。」

2023國際茶道節從即日起到6月4號,推廣茶道之外,也將地方的文化特色讓更多人認識,更期盼讓茶葉在市場更加穩定,也吸引更多人返鄉加入傳承。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