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瑪娃颱風逼近 蘭嶼、綠島客輪陸續停航至30日

大綱

強颱「瑪娃」持續逼近,基於安全考量,台東客輪業者宣布,由富岡往返蘭嶼的客輪,27日起全面停駛到30日;另外往返綠島的客輪,則是從28日停駛到30日。有遊客擔心之後回不了家,提早結束行程搭船離開,也有部分離島居民,因為要回診不得以提前出島。

民眾揹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陸續下船。隨著強颱「瑪娃」持續逼近,台東客輪業者緊急宣布,由富岡往返蘭嶼的客輪,27日起全面停駛到30日,另外往返綠島的客輪也將從28日停駛到30日。不少遊客得知消息趕緊結束行程,提前搭船回台東。

遊客 李先生:「我們就有追蹤氣象,蘭嶼好像比較早開始封島,然後綠島好像比較晚,所以很幸運就可以順利回來。」

蘭嶼鄉居民 李先生、張小姐:「去複診啦對啊,到馬偕。(所以趕著出來明天出不來對嗎?) 對。」「都是去回診看病,不然就是有的小孩子在這邊。」

不僅遊客擔心受困島上,蘭嶼居民也提早搭船離開,深怕錯過船班就要再等好幾天才能回診、上學。面對來勢洶洶的「瑪娃」,台東富岡漁港首當其衝,當地漁民不敢輕忽,紛紛增加繩索、加強固定船隻,附近居民與店家也陸續施作防颱。

台東市富岡里居民 吳先生:「自己的房子自己用好,像屋頂像那個鐵皮屋的比較容易掀的。」

餐廳業者:「當然還是會擔憂,只是說也沒有辦法,天氣這種東西也無法預料。」

雖然台東26日白天仍是晴空萬里,但據中央氣象局觀測,強颱「瑪娃」七級風暴風半徑達300公里,目前持續朝巴士海峽前近,預計29日最接近台灣,且不排除還有增強及擴大的可能,提醒民眾最好暫停海域活動避免發生危險。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