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拚觀光!金崙火車站前商圈 打造親子樂園

  • 發布:2023-05-27 12:16
  • 台東太麻里
  • udjuy

大綱

太麻里鄉金崙地區近年觀光產業蓬勃發展,為了完善休憩遊玩的場域,太麻里鄉公所在金崙火車站前的商圈區,打造兒童遊戲場、體健設施公園,提供部落及遊客有一處休閒遊玩的好去處。

遊客開心玩著翹翹板,這裡還有盪鞦韆與溜滑梯都是小朋友最愛的遊樂設施。位在太麻里鄉金崙商圈附近,新設置的兒童遊戲場體健設施公園,提供在地居民與遊客新的休閒好去處。

遊客 王小姐:「今天散步走過來的時候第一次看到有這個遊樂場,就還滿有童趣的,就是大人也可以自己上來放一放個鬆,進來盪鞦韆還滿不錯的帶小朋友來。」

金崙村長 陳志偉:「可以讓孩子在那邊安全地遊玩的話當然很可以,順便讓我們的爸爸媽媽,把留一點點時間留給自己,也不用那麼辛苦的帶孩子,只要在那邊看顧、孩子們在那邊玩,其實對部落的長輩們的幫助很大。」

鄰近海邊的金崙村不僅長者及小孩多,過去學童放學後沒有一處休憩遊玩的地方,家長們總擔心往海邊遊玩有安全的疑慮。太麻里鄉公所耗資260萬經費,規劃兒童遊戲場體健設施公園,讓在地居民與遊客能有更舒適安全的遊樂環境。

太麻里鄉公所建設課長 利思賢:「我們孩童放學的時候沒有一個遊戲的場域,剛好就可以打造這樣子的遊戲環境,小朋友可以放學的時候有個地方遊玩,家長也比較放心一點,(遊客)在逛金崙商圈的時候小朋友也有一個遊戲的空間。」

目前設施已完工開放,呼籲民眾愛惜公物。太麻里鄉公所也提到,金崙地區近幾年的觀光蓬勃發展,也向原民會爭取到產業發展2.0的計畫,結合觀光遊憩,期望讓金崙商圈地區的設備更加完善。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