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泰安幸福巴士增站點 擴大服務大湖鄉居民

大綱

新竹客運原先行駛在苗栗縣的12條路線,從去年起陸續減班或停駛,首當其衝就是偏鄉地區的弱勢以及學生等族群,其中也包括屬於共同生活圈的泰安鄉及大湖鄉,因此為了解新竹客運停駛帶來的衝擊,苗栗縣泰安鄉公所,就將鄉內原有的2輛幸福巴士,擴增停靠站到沿線的大湖鄉,來解決兩鄉鄉民的交通問題,也在今天(25),特別舉辦了接駁路線啟用儀式,宣告泰安鄉幸福巴士,取代先前新竹客運行駛兩鄉之間的路線,擴大服務到大湖鄉的居民。

苗栗縣大湖鄉長握著泰安鄉長的手,代表鄉民感謝泰安鄉幸福巴士,能夠擴大服務到大湖鄉,因為從去年起新竹客運,原先營運苗栗縣的12條路線,陸續減班甚至停駛後,衝擊到的幾乎都是生活上相對弱勢的地方居民。

苗栗縣大湖鄉長 黃惠琴:「一般會使用公共汽車的這個部分的長者,幾乎都是小孩子都不在身邊,還有就是獨居的。那我就是非常感謝,因為我當初跟鄉長懇託的時候,那因為弱勢團體他們本身就是沒有車子,要到街上真的是很困難。」

泰安鄉民代表 曾玉琴:「那現在那個新竹交通客運又減班,甚至他們現在可能在這條線,幾乎已經不行駛了。然後影響到我們部落的孩子,還有一些老人家,他們要去讀書啦,或者是出去採買或者是就醫,幾乎都沒有所謂的適合的交通工具可以出去。」

過去泰安鄉的幸福巴士,僅能在鄉內特定路線行駛,受限法規,也不能停靠過去新竹客運的營運站點載客,現在新竹客運減班停駛後,為解決泰安大湖兩鄉居民的交通問題,泰安鄉公所幸福巴士,就在大湖鄉增設站點擴大服務對象。

苗栗縣泰安鄉長 陳吉基:「為了因應這一次這個大湖地區,鄉親朋友們的這個行的安全,特別把過去新竹客運所停設的站,由我們泰安鄉的接駁巴士的車輛來做停點,來載運我們大湖地區的鄉親朋友們,讓他們的生活也更便捷。」

藉由舉辦啟用儀式也正式宣告,泰安鄉幸福巴士將擴大服務的地區及對象,也降低原先客運減班停駛的影響,讓兩鄉倚賴大眾運輸工具的居民,不再為交通問題煩惱。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