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玉山盃熱血開打! 桃園擊退宜蘭完成首勝

大綱

有著號稱「台灣甲子園」的玉山盃今天(25)正式開打,去年的亞軍桃園市,今年首戰對上宜蘭縣,桃園市的球員們積極進攻,突破宜蘭的重重守備防線,最終,桃園以10比0擊退宜蘭,拿下玉山盃的首場勝利。

投手投出,一顆札實的二壘方向安打,游擊手接住球傳往二壘再傳一壘,宜蘭縣祭出一個double play,化解桃園市滿壘危機,桃園市三壘的跑者也成功得分。不過桃園也不是省油的燈。

打擊出去,桃園市阿美族的曾聖安,一個深遠的外野安打跑上二壘,也讓三壘跑者再下一分。

桃園市布農族的黃天賜第三局下半,擊出一支外野手中間安打,壘上的跑者回來得分,桃園再搶下2分,比數來到5比0。

時間來到四局下半,桃園布農族的胡孟智,打出一支穿越游擊方向的外野安打,二壘的跑者繞過三壘,順利跑回本壘得分。

5局下半,桃園市壘上都有跑者,而阿美族的徐紹予,遭到宜蘭縣投手觸身保送,是讓桃園再拿下一分。最終,桃園以10比0擊退宜蘭,拿下首場勝利。112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熱鬧登場,球員們也將繼續在球場上揮灑汗水,展現運動員的青春熱血。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