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徹摩回歸!睽違5年推新專輯《太陽底下》

大綱

排灣族創作歌手徹摩在沉澱了五年之後,24日發行電音新專輯《太陽底下》,與新銳電音製作人打造的新作品,運用古調吟唱與電子樂的融合,帶領大家感受到充滿多元的音樂風格。

雄厚寬闊的嗓音就像溫暖的陽光照射大地,曾入圍金曲及金音獎的排灣族創作歌手徹摩,歷經五年累積創作,發行電音新專輯《太陽底下》,這次專輯也聯手新銳電音製作人DJ Waven打造的EDM作品,以全族語創作並融入古調吟唱、族語饒舌等各式元素。

歌手 Cemelesai(徹摩):「因為也在思考自己身為原住民,如果創作一首歌曲要怎麼創作,我們男性長輩說這次專輯就叫做Tjaiteku tua Qadaw太陽底下,所以他就畫了一個大大的太陽,太陽底下有所有的人。」

電音製作人 Waven:「因為之前都有在聽世界上各種不同的電子音樂,其實世界上各個不同的族群,尤其是當世界音樂的,在做電子音樂融合相當成熟,我一直想把這些經驗帶到台灣,所以才找徹摩做第一次合作。」

這張專輯不僅具有一定的藝術性,更帶給喜愛舞曲的民眾新的共嗚,發表會上有家人來用繪畫方式來給予支持,並表示期許透過歌聲共享音樂結成為最有力的原住民族。

徹摩親屬 Mulinu (涂金蘭):「期許透過他的聲音,去發出對天的敬畏,跟祖先期許,讓16族群都能夠在太陽底下,結為最有力的原住民族來天與地共享。」

徹摩表示,《太陽底下》敘述了日常生活中,人們如何面對生活的喜怒哀樂,這樣的音樂讓人們不自覺地沉浸其中,感受那份情感的交織與碰撞,期待這專輯在可以在恣意擺動身體上放肆情感的交融。專輯即將在5月31日正式發行數位與實體專輯,並舉辦四場追日全國巡演。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