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陳歐珀捲詐團爭議退選 綠營宜蘭立委徵召

大綱

最近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遭藍營立委指出與詐騙集團關係密切。而事件延燒,陳歐珀本人也宣布退選,在今天(24)民進黨中執會上同意陳歐珀退選一案,宜蘭地區立委提名改採徵召作業。而國民黨今天(24)同樣徵召了宜蘭等地區的立委候選人,黨主席朱立倫更呼籲綠營,把牽涉詐騙集團的風波交代清楚。

國民黨24號中常會,再釋出5位立委提名名單,主打年輕,平均年齡在40歲,也有地方經驗。而選戰逼近,近日卻發生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與詐騙集團關係密切爭議,也讓陳歐珀不得不選宣布退選。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呼籲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徹查黨員背景。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們不但要嚴厲地譴責,更要求執政當局,要嚴厲地清查民進黨中高層人物跟民進黨的民意代表,到底跟這個全國最大的詐騙集團有什麼樣牽扯不清。」

然而同一時間,民進黨中執會也徵召兩名立委人選,另外和一位無黨籍合作,同樣打出年輕牌。

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民進黨的使命,就是推動台灣進步。要推動台灣進步,必然要重視年輕人、支持年輕人、鼓勵年輕人,給年輕人機會。」

不過陳歐珀牽涉詐騙爭議, 民進黨僅轉述賴清德發言,表示民進黨的標準不會因人改變,自我要求也不會一刻放鬆。而對於社會正常社交活動,認為是不必因選舉攻防扭曲人性。後續同意了陳歐珀退選一案 ,宜蘭立委將採徵召方式完成提名。

民眾黨祕書長 周台竹:「跟日本相關的人討論一下,有關於台海的情勢,交換意見。」

選戰步調不停歇,民眾黨主席,也是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將在下個月初展開訪日行程,當中會見日本國會議員,以及重要組織團體。另外時代力量24號則宣布第一波區域立委名單,由現任立委邱顯智,角逐新竹市區域立委席次。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