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辦族語創意隊呼賽 王宏恩力邀說族語

大綱

台東縣政府配合每年8月1日全國原住民族日,並推廣大眾說族語,特別辦理第二屆”原住民族日族語創意隊呼競賽”,總金額達新台幣20萬元,活動還邀請金曲歌王王宏恩擔任活動代言人,希望呼籲大家一起說族語,推廣優美的原住民文化。

台東縣政府舉辦第二屆「原住民族日族語創意隊呼競賽」,23號舉辦活動說明會,同時還邀請布農族歌手王宏恩擔任活動代言人,希望呼籲大家一起說族語。

活動代言人 王宏恩:「族語真的是我們原住民的力量,我也開始意識到,我們很多部落的年輕人,認識我有一些同學,他們開始回過頭想去學族語。」

2023年是原住民族正名運動29周年,縣府希望能透過活動推廣族語教育,而今年的競賽辦法,還增設了校園組,希望鼓勵學生組隊參加。

台東縣原民處文教科長 金惠珠:「有很多的學生很有壓力,就是跟長輩們一起比賽,那就分了叫做青春校園組,另外長輩或者不分年齡的就有活力部落組。」

縣府表示,族語創意隊呼競賽即日至6月30日開放線上報名,比賽總獎金達新台幣20萬元,部落族人或是喜歡原住民文化的朋友都可組隊參加,也歡迎所有民眾,到場為參賽隊伍加油打氣。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