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柔道錦標賽登場 原民選手表現亮眼

大綱

今年全國柔道錦標賽,在台北市立大學盛大登場,不少原民選手陸續傳出好消息。來自台東大學,阿美族的黃治凱,在社會男子第一級奪得金牌;而德明科大、泰雅族的徐昊、莊祐承,更是分別在大專男子組第二、第三量級中雙雙奪金。

一技肩車、最後再一個三角固,哨聲響起,來自台東體大阿美族的黃治凱,在全國柔道錦標賽,社會男子甲組第一級中奪得金牌榮耀。他表示雖然很少出戰國內賽,但能夠拿下好成績,也歸功於擔任同為阿美族的柔道國手-林真豪的陪練員。

台東大學柔道選手 黃治凱:「我出來比賽就是知道我的實力還是在,所以我才安心的在裡面陪他們(國手)訓練,你要去練習國際賽的那種選手(技術)、去模仿他們,然後讓他們(國手)適應、去想對策,蠻大的幫助就是,真的是柔道不是那種(靠)蠻力力量(的比賽)。」

另外,表現亮眼的還有來自德明科大泰雅族的徐昊,這次挑戰增加量級,雖然在社會男子甲組挑戰失利,不過在大專男子甲組第二量級中,仍是發揮出好表現,拿下金牌。

德明科大柔道選手 徐昊:「以為可以(勝利) 就是太大意,就是反摔的時候,(認為)已經會得分然後就放掉,當下以為(勝利)是我的,結果不知道為什麼,變成是對方的。」

德明科大柔道選手 莊祐承:「可能是(因為)第一場還沒熱身開,所以狀況沒有到很好,!(加強)攻擊的慾望吧!常常會想搶手的部分,到最好的狀態再攻擊,往往沒有辦法創造出這樣的機會。」

然而,同樣來自德明科大的莊祐承,一樣在社男甲組出師不利,不過也與徐昊心有靈犀,在大男甲組第三量級中勇奪冠軍寶座。而112年全國柔道錦標賽仍如火如荼的進行,選手們仍繼續拚搏,力拚佳績!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