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超熱!西南風沉降影響 金崙飆38.8度

  • 發布:2023-05-22 19:44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端午節還沒到,天氣卻已經熱到不行了,今天(22)台東地區高溫炎熱,大武地區早上7點高溫就直逼32度,甚至在今天全台高溫前10名中,台東就占了七處,其中太麻里鄉金崙地區更測到38.8度,幸好這樣的氣候不會維持太久,台東氣象站表示,入夜後有鋒面通過,明天的氣溫會較為緩和。

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22號台東南迴地區的氣候高溫炎熱,大武地區早上7點,氣溫直逼32度,車輛在大馬路行駛熱氣直冒,讓一早就外出工作的民眾,感到非常不舒服。

根據氣象站監測,全台高溫前10名當中,台東地區就占七處,其中太麻里鄉金崙地區在下午1點,更測到38.8度的最高溫,台東氣象站表示,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台東南迴地區甚至吹起悶熱的焚風,有民眾在家門前灑水降溫,也有人趁著大太陽,趕緊把棉被拿出來曬紫外線殺菌,提醒在戶外活動的民眾,注意防曬、補充水分,避免熱傷害。

大武鄉居民 王聰嚴說:「現在避暑大概都是在家裡吹冷氣,要不然快傍晚、黃昏的時候大概四五點,我們就到外面去乘涼,那邊有大樹還有涼亭,都在那邊乘涼。」

台東氣象站主任 黃嘉美表示:「隨著入夜太陽下山,溫度稍微不會那麼高,但是悶熱情況還是會有,明天早上過後比較正北到東北風、北北東風下來,就會有明顯不一樣的感受。」

台東氣象站提到,22日入夜後風向會逐漸轉成西北或東北,甚至有降雨的可能,23號氣溫相對會較為緩和許多。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