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下波鋒面明晚報到 東高溫上看38度、西防大雨

大綱

關心天氣,花東地區明天要出門的族人朋友,要特別注意了。因為西南風偏強,將導致台東會吹起焚風,最高溫可以到38度,花蓮也有36度高溫。而西半部地區,則是受鋒面影響,明晚開始到後天清晨會降下大雨。另外今年第二號颱風,明天(22)將增強到中度颱風等級,至於未來路徑如何影響台灣天氣?來聽聽氣象局的說法。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表示:「(瑪娃)方向在23號之前,大致上還是以比較偏西北方向前進,那到了24號周三開始的話,北邊太平洋高壓的勢力會開始逐漸增強,所以方向上會開始朝著,比較偏西北西的方向前進。不過到了期末預報最後一天26號這天的話,它距離台灣的位置,還是相當的遙遠,還是有超過1500公里以上。」

瑪娃颱風對台影響,恐怕還要觀察一陣子。但氣象局預估,26號之後台灣附近將有大型低壓帶,也不利梅雨鋒面形成。不過在瑪娃颱風還沒靠近前,22號將有鋒面來台,各地要注意降雨情形。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指出:「鋒面通過的速度雖然比較快一點,不過鋒面的結構目前來看還是相當地完整,所以鋒面帶上還是會有一些,比較強的中小對流發展起來。所以當這些比較強對流通過的時候,在西半部地區,在明(22)晚到後天(23)清晨,這段時間會有短延時強降雨,帶來局部大雨的現象。」

不過22號西南風強度強,花東地區周一將出現高溫,提醒觀眾朋友,台東最高可來到38度,並挾帶焚風。花蓮最高溫將到36度,大台北地區也有35度。但到了周二風向轉移就會降溫不少,周三周四台灣偏吹東風,周末吹東北風,在東部及東北部也將出現降雨情形。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