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崩塌釀水瀑遊客困阿里山 20人已順利撤離

大綱

帶您關心受到鋒面以及午後對流雲影響,嘉義阿里山近日經常出現午後強降雨,而昨天(19)警方就接獲報案在阿里山眠月線,有20名的遊客因為大雨,導致道路崩塌形成水瀑,就此受困,而警方到場救援後,已將遊客全數安全撤離,也並未有人員傷亡。

搜救人員表示:「對面剩7、8位。」

搜救人員,小心護送受困民眾到安全地區。近日受到鋒面影響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只要過了中午,阿里山就會下起強降雨。而19號,阿里山眠月線,因大雨導致崩塌處形成水瀑,也造成20名登山遊客,就此受困。警方接獲通知後,立即與相關單位,組成搜救隊伍,前往救援,將受困民眾全數撤離。

阿里山十字聯合所副所長 張景棠說明:「當時雨勢過大,該路段遭大量雨水侵襲無法同行。搜救人員於16時,待雨勢趨緩時進入救援,並於16時50分將受困民眾全部安全撤離。」

警方抵達後,安全救出所有受困民眾,並安撫情緒,所幸本次救援並無人員傷亡,警方也提供熱食給遊客食用,警方也再次呼籲,遊客登山前務必先查看天氣狀況,若天候不佳,建議更改行程會改走安全道路,以免再次遇上危險。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