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霧台國小排球隊屢獲佳績 8月出征國際爭光

大綱

屏東霧台國小繼今年1月份,在和家盃全國排球賽拿下創校以來首座全國冠軍獎後,5月再度於中華盃排球賽拿下五年級組冠軍,今年八月將受邀到保加利亞參加U13世界青少年排球賽,得知可以出國比賽,激勵了團隊士氣,小將們持續進行高強度訓練,希望能為國爭光。

霧台國小排球隊在獲得首座和家盃全國排球賽冠軍後,再度拿下中華盃排球賽五年級組冠軍,囊括2座全國冠軍,長治百合部落族人及家長,燃放煙火迎接小英雄們凱旋歸來。

奪冠的喜悅還未退去,排球隊小將們又積極地投入練習,在教練嚴格的訓練下,奠定紮實的基本功,運用快速的進攻與堅強的守備,彌補了身高的劣勢,讓這群沒有全國賽經驗的球員們,成為賽會的大黑馬奪下冠軍。

霧台國小排球隊成員 麥樂崙說:「我是自己去克服,自己去幫忙送球、幫忙接高的(球),然後不要讓球落地。」

霧台國小排球隊教練 陳勁瑋表示:「我們的身高一向都是非常劣勢,我們最高的才150幾(公分),原住民天生的協調性跟爆發力,跟運動能力跟他們比起來,我們是沒有在畏懼這些身高的劣勢。他們打我們攔不到,就拚守備,守到他們不敢打,然後我們攻擊,我們就是以速度讓他們跟不上。」

霧台國小排球社團在8年前成立,原本只打縣內賽,去年9月U18亞錦賽中華隊助理教練陳勁瑋到校任教後,才開始接受正式訓練,球員吃苦耐勞的特質,球技與默契進步神速,上半年就拿下2座全國賽冠軍。

霧台國小排球隊成員 盧平說:「我的位置是主攻,我練球的時候會努力練。」

霧台國小排球隊成員 凃亞烈則提到:「練球的時候都會跟大家一起,有團結的心,我們的默契是從一到五年級,我們都同一班然後默契都很好。」

全校僅50多位學生的霧臺國小,要湊足一個排球隊已相當不容易,更別說要挑選球員,目前球隊有12位球員,平時在周一至周五的放學時間練習,或是利用假日加強練習,球隊也受邀參加8月在保加利亞舉行的U13世界青少年排球賽。

霧台國小排球隊成員 盧安表示:「很期待,因為想看看(國外)他們的球技還有景色。」

霧台國小排球隊教練 陳勁瑋說:「團費保守估計(1人)是10萬,然後現在因為校長主任他們都很努力在募款,然後我們也朝這個方向一起去努力,看能不能到8月中的時候,剛好湊足旅費可以一起出國這樣。」

得知可以出國比賽,球員們仍持續進行高強度訓練,希望能為國爭光,但龐大的出國比賽經費,也讓學校傷透腦筋,目前學校正積極爭取政府經費補助及募款,希望能圓孩子們出國比賽的夢。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