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520我愛你! 東河鄉母親節活動、4部落受邀同樂

大綱

在520我愛你的日子裡,台東縣東河鄉隆昌社區發展協會與在地餐廳業者,在隆昌聚會所特別舉辦媽媽的手護者母親節活動,邀請都蘭、興昌、東河、隆昌部落的長者共同參與。

隆昌部落媽媽的手護者母親節活動,受邀的媽媽、長輩們,特別走紅地毯進入會場並接受拍照。

為了讓部落的媽媽、長輩們歡度5月溫馨的母親節,感念長輩們守護家庭的辛勞,隆昌社區發展協會與在地餐廳業者,在520我愛你甜蜜的日子裡,特別合作辦理媽媽的手護者母親節活動,邀請東河、隆昌等四個部落的長輩們一起同歡。

隆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宋歷卿說:「不要說很制式的辦理一個活動,我們要以輕鬆愉快的辦理方式,打破限制比方說,我們邀請了東河、興昌、都蘭跟隆昌,一起在這個隆昌聚會所,舉辦輕鬆愉快的方式,大家來共同慶祝這個母親節。」

母親節活動長輩們在志工的帶領下,特別進行紅白對抗,表演、玩遊戲展現年輕時的活力,並共同享用豐盛的午餐。

隆昌部落居民 Kiping歡興到:「非常高興,怎麼能不高興,見到大家來自別的地方。隆昌部落什麼時候辦理過這樣的活動,也只有今年,大家一起同樂,讓我非常高興,早上8點我就來這裡了。」

隆昌部落居民 Umos 阿美族&都蘭部落居口民 Potal表示:「非常好,可以見到其他部落的朋友,以前就結識,從小就認識的,今天相見歡,心情感到非常高興,如今我們都行動不便了,(心情)就這樣而已。」

媽媽的手護者母親節活動,協會與業者希望藉由具有活力與熱情的活動,影響阿公阿嬤們一起年輕起來,回到最愛美、有朝氣的20歲,同時度過一個5月溫馨、美好、快樂的母親節。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