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吉安3匹馬路上奔馳 飼主違「道交條例」遭罰

大綱

花蓮吉安鄉最近有民眾在馬路上發現,竟然有3匹馬在馬路上奔馳,嚇得他立刻停車並且報警。警方將馬控制後也聯絡飼主,飼主表示不清楚馬是如何跑出來,警方將依法開罰。

透過路口監視器可以看見,花蓮吉安鄉光華二街的大馬路上,有3匹馬在路上奔馳,後面還尾隨一輛小轎車不敢超車,對向車道車主則是嚇得馬上停下來。

目擊車主 林先生說:「保險有保車碰車,但是我不知道車碰馬會不會賠啊,所以我就只好停下來等牠過完了,我再過去這樣。」

這起事件是發生在17日早上6時,警方獲報後立刻前往控制馬匹,並聯絡附近有個專門讓偏鄉孩童體驗騎馬的馬場老闆,老闆也不清楚馬為何會跑出去。

飼主提到:「日出的時候不知道怎麼,鐵門是開著的,明明鎖好的也沒有被破壞。對啊,再補呀,再補一點點焊點,因為一方面也害怕它壞掉。」

所幸沒有發生任何交通事故,馬也平安回到馬場,但警方還是要依法開罰。

吉安分局光華派出所長 高郡偉表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4條取締告發,呼籲民眾飼養動物應善盡管理責任,避免衍生交通事故。」

飼主強調,對周遭居民與路上駕駛很抱歉,除了會加強飼養環境的柵欄外,待馬恢復平靜後,近日還會免費開放給民眾近距離接觸與餵食,也會講解馬的相關習性。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