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灣最大3對3籃球賽 原民頂尖選手披戰袍

大綱

台灣目前最高等級的3對3籃球賽,將從下個月熱血開打,除了有在高中以及大學籃球聯賽有亮眼表現的泰雅族選手江子柔、許浩翔出戰之外,剛旅外回國的職籃選手,阿美族的林仙芳以及泰雅族的劉希曄,也確定參賽。

自2020東京奧運將3對3籃球納入比賽項目後,各界也積極投入3對3籃球的培育,而國內唯一由國際籃球總會認證的Absolute3對3聯盟賽,將於今年6月,邁入第四屆的賽事,男子組與女子組,共有25支隊伍要力拼冠軍頭銜,爭奪超過新台幣200萬元的總獎金。其中在女子組參賽選手當中,剛結束高中聯賽就馬上進入到大學進行訓練的泰雅族選手,江子柔,心情可說是相當緊張。

台北寰瀛北市大隊籃球選手 江子柔:「因為我現在有在跟大學練習,然後強度會比較高一點。我是第一次打三對三,所以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這個三對三的比賽,所以可能會比較不適應,期許就是好好打好每一場這樣。」

有別於初來乍到的心情,剛旅外回到台灣,並投入職業籃球隊的阿美族選手林仙芳,以及泰雅族選手劉希曄,都有在2020東奧代表台灣參加3對3資格賽的經驗,面對此次賽事,心情倒是很期待。

新竹瑞迪隊選手 林仙芳:「我們隊伍就是有職籃的Sophia(宋佩欣)之前在國外打球的經驗,然後又加上我自己的老隊友,之前奧運資格賽的時候的劉希曄,然後還配一些北市大的學姊跟學妹。我們其實都滿熟悉彼此的,然後在訓練上也都配合的滿好的。」

新竹瑞迪隊選手 劉希曄:「關注的對手的話,就其實也有幾隊,是我現在球隊的一些隊友,用不同的角色,去跟他們做競爭對抗,我其實我還滿期待的。」

另外,在男子組賽事中,泰雅族選手許浩翔,在大專籃球聯賽中曾歷經過低潮,此次參賽,也讓許浩翔重振腳步。

陽明山文化大學隊選手 許浩翔:「我覺得我可以過大個子,那跟我一樣是後衛小球員。我覺得,我又比他們大隻,所以基本上我覺得我都是可以打錯位型的,對我比較有優勢。」

而此次賽事,男子組也將挑選出兩支隊伍,參加10月分,由國際籃總認證最高等級積分的大師賽,利爭取世界排名積分。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